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聚焦重难点问题整改,全力打好创文攻坚战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3-03-09 09:05

3月6日下午,区委书记晏勇赴八泉社区财富广场、澄月社区冶钢花苑小区,实地调研创文重难点项目工作进展情况,现场研判解决存在的问题,并召开座谈会。

在八泉社区财富广场,晏勇详细了解周边停车秩序状况,与街道、社区干部一起商讨解决办法。他指出,要充分运用共同缔造理念,将破解创文难题与完善基层治理结合起来,召开居民座谈会,汇聚群众智慧,共商共谋解决停车难、停车乱的办法措施。要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以网格为单位,调动小区管家、楼栋长、居民代表积极性,充分发掘、整合辖区优势资源,建立齐抓共管机制,营造良好出行环境。

在澄月社区冶钢花苑小区,晏勇深入楼栋察看文明楼栋创建评比公示情况,对澄月社区整改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要以文明楼栋创建评比工作为牵引,采取“网格包保到楼栋、责任划分到个人”方式,将市区包保部门下沉党员干部、“两长一代表”、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等全部划入网格,把工作任务细化到人、把工作责任压实到位,完善群众参与网格工作激励机制和党员干部履职尽责考评机制,切实打通网格治理“最后一公里”。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创文重难点工作座谈会上,他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对去年以来市区交办问题清单进行系统分析,建立清单,精准整改;对反复出现的动态问题要深入研究,把握规律,建立常态长效治理机制。要坚持系统思维,强化对上争取,推进重难点项目落地落效。要加强督办考核,区创文办对文明楼栋创建评比、重难点项目进展情况定期通报;把各街道、区直部门及干部职工创文履责情况要纳入年度工作考核内容,作为评先评优重要依据。要营造浓厚氛围,建立群众评议机制,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充分运用区新媒体平台,及时通报正反两方面典型案例,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创建氛围,积小胜为大胜、化量变为质变。

区领导唐敏、梁顺兵、袁辉、苏剑波、朱莲珍,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有关社区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