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西塞山区举办“我为特钢之城作贡献,我为人大代表添风采”主题培训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3-02-20 09:26

为提高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助推现代化特钢之城建设,2月16日至17日,西塞山区组织开展“我为特钢之城作贡献,我为人大代表添风采”主题培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沈主持培训会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李沈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西塞山区建设繁荣宜居和谐的现代化特钢之城的攻坚之年,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有“立足西塞、放眼黄石、融入湖北”的格局和理念,充分理解湖北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定位,全面把握黄石在“武鄂黄黄都市圈”中的位置,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行代表职责的动力,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转化为助推特钢之城建设的成果。

受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毕中委托,副区长丁春香向与会代表通报了区政府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

此次培训会,围绕“以流域综合治理为突破口,谱写我省生态优先落实发展新篇章”及“武鄂黄黄都市圈”规划与融入等专题,采取“请进来”的方式,邀请长期从事社科研究的省社科院及中共湖北省委党校的专家为学员作了精彩的辅导报告

培训期间,代表们围绕“我为特钢之城建设做什么”这一主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和交流发言。分组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结合所学、所思、所感,谈体会、话前景、说感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主动融入建设繁荣宜居和谐现代化特钢之城主战场,积极助力招商引资、服务特钢之城建设。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西塞山区的建设,多提有见地、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建议,当好西塞山区人民的“代言人”。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加强与人民群众的联系,用心用情用力为人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以实际行动助力特钢之城建设。

区人大常委会委员、部分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