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黄石日报》刊发晏勇文章:全力以赴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3-01-06 11:18

十年路,百年潮,千秋伟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把十年的伟大成就转化为发展前行的信心、决心和底气。要深刻认识“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切实贯彻运用到日常工作开展的各方面全过程。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以科学的世界观方法论,指引推进工作。要深刻领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决防范个人主义、分散主义、自由主义,坚决同一切不团结行为作斗争。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西塞山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全力以赴稳增长,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推进全链条项目攻坚行动,以“1+3+N”特色产业体系为方向,以特钢产业“五大工程”为抓手,培育形成千亿级特钢产业集群。要高效服务振华等医药化工企业,引进具有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的优质化工企业,打造富有特色的创新化工产业集群。要围绕构建形成“1+1+1”的现代服务业发展格局,形成“一街一品”块状经济生态,打造富有活力的商贸服务业集群。

要全力以赴守底线。维护安全稳定是底线红线。要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实现从“防传染”向“保健康、防重症”平稳转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继续推进区、镇街、村(社区)三级综治(网格)中心一体化建设运行,形成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公共法律服务、应急管理“四位一体”综合平台,努力将矛盾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着力打造平安建设示范区,以一域之稳拱卫全域安全。

要全力以赴惠民生。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老旧小区改造“五有标准”,争创全国老旧小区改造示范区。着力化解棚改历史遗留问题,深入实施危房治理行动,让居民住得安心、称心、舒心。紧紧扭住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就业、教育、收入、医疗、养老等问题,加大投入力度,破解矛盾瓶颈,努力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聚焦“一老一小”群体,开展“老幼乐享、共同缔造”活动,实施“四心”工程,逐步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要全力以赴抓党建。树牢“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深入实施“党建引领八队共治”工作,在城市社区中充分发挥“两长一代表”、专业社会工作者、社会组织、下沉党员、志愿者、物业服务等八支队伍作用,继续推动资源、服务、平台下沉,打造基层治理共同体。按照“有品牌、有队伍、有阵地、有机制、有活动、有成效”标准,持续完善产业链党建工作体系,进一步建强红色堡垒、汇聚优势资源、激发企业活力,打造形成一批在全市创一流、全省有地位、全国有影响的党建创新工作品牌。

(作者系西塞山区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