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晏勇调研长江大保护、乡村振兴和文旅项目建设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12-12 09:04

12月10日上午,区委书记晏勇带队调研长江大保护、乡村振兴和文旅项目建设情况。

晏勇一行实地察看了夏浴湖入口立面整治和环境整治、下湖区环湖步道、细游湾小游园等项目,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进度、存在困难和问题,并进行现场交办。

晏勇强调,要着力强化顶层设计。拓展视野,加强整体谋划,引入设计咨询公司,谋划符合市场实际,彰显西塞特色的项目。

要着力强化项目谋划。找准切入点,明确责任单位,分门别类谋划新项目,避免“一锅煮”的工作方法。

要着力强化招商引资。着眼于招引“特钢+农文旅”产业,加强与特钢产业长下游企业沟通对接,强化农文旅项目争落地的工作力度。促进与各大高校、协会的沟通交流,积极引入市场主体,推进项目实施。

要着力强化项目落地。以明年桃花节为时间节点,注重突出项目建设高标准,坚持设计要求,严格执行设计方案,注重项目细节,精益求精,注重整体统筹,完善落实共同缔造群众参与共建、共管和共评制度。

要着力强化环境提升。加紧实施重点区域的环境整治、环境美化工作,开展环境专项整治,以细游湾为标准,各村对标开展环境提升工作。

要着力强化工作保障。强化组织保障,做到一周一会,紧盯共同缔造工作,建立共建共管管理机制,抓实抓细项目建设工作,强化要素保障,区自规分局要抓紧土地性质调整工作,区财政局要做好资金保障,加快资金拨付,总指办针对资金申报工作要做好指导。

区领导唐敏、张炜、陈亮,区委办、总指办、区长江大保护、乡村振兴和文旅项目指挥部成员单位,区直有关部门及相关村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