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奋力冲刺!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西塞山区召开全链条项目建设攻坚行动总指挥部第八次会议暨三季度工作总结会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11-02 19:30

    11月1日,区委书记晏勇主持召开西塞山区2022年全链条项目建设攻坚行动总指挥部第八次会议暨三季度工作总结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和全市经济工作会部署安排,奋力冲刺四季度,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毕中参加会议并作部署安排。

区委书记晏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晏勇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领导带头学,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带动“绝大多数”学深悟透。创新载体学,运用党员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方式,提高学习的质量效果。分级分类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把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晏勇要求,要紧盯目标奋力冲刺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全力以赴稳增长。以努力实现“全市前三、城区第一”为要求,发扬成绩、提速快进,对标找差、加速冲刺,在夯实基层党建、补齐创文短板、推进共同缔造、优化营商环境上要拿出新举措、见到新成效。尽心尽责守底线。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化解工作,坚决做到“五个严防”,确保实现“六个不发生”;精准抓好常态化防控,压实“四方责任”,把好重点人员、场所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火墙”;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重点工作,确保年内清零见底。前瞻谋划开新局。全面系统梳理总结,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加快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理清明年工作思路,提早谋划一批重大项目,为明年一季度“开门红”打好基础。

晏勇要求,要振奋精神、团结拼搏,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成绩。要砥砺实干作风。充分认识自身所处的位置和肩负的责任,坚持发扬“拼抢实”精神。提升能力本领。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用改革创新的办法破解发展难题。加强督办考核。严格对照“五重”工作安排,强督查、促落实,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工作精彩开局。

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毕中就冲刺四季度有关工作安排部署。

黄毕中指出,今年以来,在区委正确领导下,区“四大家”领导齐心协力,各镇街、部门尽心尽力,扎实推进全链条项目建设攻坚行动,全区主要经济指标、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财税融资、城市更新、土地出让、园区建设、民生保障等各方面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但要看到,还存在着工业增加值增长慢、“四上”企业总量偏少、投资库规模偏小、财税保障难度较大、城市建设遗留问题较多、园区发展要素保障趋紧、发展空间格局受限、党员干部谋项目争资金意识有待提高等问题。

黄毕中强调,四季度是抓经济工作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以扎实的业务能力、务实的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今年工作圆满收官,明年工作实现开门红。要谋划好经济运行,争取今年达到最好结果,明年开局高开高走。要谋划好项目建库,职能部门与经济部门之间、各部门与第三方之间要加强沟通对接,加强对上争取,力争策划项目进入各级“笼子”。要谋划好平台建设,加快增信评级、项目前期、企业债申报、做大资产、优化报表,为经济发展提供重要支撑。要谋划好城市建设,做好黄石大道、跨湖大桥等重点项目的对上衔接和前期准备工作。

当天上午,开展了2022年第三季度项目拉练活动。

会上,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唐敏通报全区平安稳定工作情况,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区总工会主席余绍斌通报全区共同缔造工作推进情况,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饶芳同志通报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完成情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剑波通报全区文明创建工作情况,区政府副区长丁春香通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区政府副区长刘涛通报全区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三争”工作完成情况及项目拉练结果。

区“四大家”领导,区法院院长,工业园区、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部门和垂管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