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建功新时代 青春正当时——西塞山区青年党员干部谈体会、话担当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10-20 15:54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西塞山区青年党员干部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后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用奋斗绘就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区委办:吴伊涵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号召广大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我听后倍受鼓舞,倍增动力。作为一名刚入职不久的党办干部,切身感受到党办工作的严谨细致、高效,迅速实现了从校门到机关门、从学生向勤务员的转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办工作“五个坚持”的重要要求,一丝不苟做好应急值守、信息报送和批示件办理等日常工作,一言一行树好党办形象,争做业务标兵,埋头苦干,无私奉献。在党办工作中,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民、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区政府办:黄申

在认真收看了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后,我深刻感受到伟大变革振奋人心,崭新蓝图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将始终永葆干事创业激情,紧扣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目标、新要求,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坚持专业化思维和行政化效能并重,不断提高“三服务”能力和参谋辅政水平,在加快建设繁荣宜居和谐的特钢之城中彰显新作为。


区委组织部:钟翼宇

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内心中对党和国家的光辉前景满怀信心和期待。作为一名基层组工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持续发扬“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组工精神,按照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判断、新目标、新举措,不断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贡献力量。


区委宣传部:张肖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国家的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身上,我们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接力奋发的志气,与时代同步;勇于担当作为,增强实干笃行的骨气,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增强报效祖国的底气,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黄思湾街道:孙田凯

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在基层的这片沃土上,我看到社区干部日夜辛劳将责任使命履行在家长里短、街头巷尾;我看到老党员、老红军以“退休不褪色”的标准,迸发出“岁老根弥壮,阳骄叶更阴”的精神动力;我看到白衣天使以“大雪压轻松、青松挺且直”的坚韧和毅力,书写了一段又一段的逆行奇迹。这些我身边默默无闻的人,他们以自身的方式诠释着责任的力量,他们的坚韧是我们青年之辈需要汲取的“精神之钙”。我将牢记嘱托、肩负使命,扎根基层、砥砺前行,以青春之名、担时代之责,用工作实绩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和作为。


牧羊湖街道:程小芳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结合全省“共同缔造”活动,强化党建引领,全力推动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基层治理格局。同时,丰富品牌内涵,扩大“花园路帮帮团”“石料山全科社工邻距离便民驿站”影响力;整合社区“两房”资源,立足社区实际,因地制宜,以特色党建品牌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质效。


退役军人事务局:王婷婷

身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一名青年干部,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也将会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以及本次大会会议精神,坚持“人民情怀、以情暖兵”工作理念,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群众,提质效、扬优势、创特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想退役军人之所想、急退役军人之所急,尽心尽力干好本职工作,不断提升服务退役军人的能力水平。


大冶特殊钢有限公司:周浩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有幸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阶段,遥想起百余年前的五四运动,从历史深处延续精神血脉、继承中华民族的光辉传统。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在青年人身上,其意义在于青年是时代的潮流者,在改进客观世界和推动社会进步的过程之中,蕴含着无穷无尽的力量。我们新时代的青年要自觉勇于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用奋斗之笔与拼搏之墨,描绘出最深刻动人的青春画卷!


湖北振华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连盼盼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振华股份公司给青年人提供了良好的成长成才平台,在这里,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党员,将自己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上、生活中,从行动上、思想上爱国爱党,爱岗敬业;同时,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我积极组织公司青年团员们开展团主题活动,丰富公司青年的精神文化生活,凝聚青年力量,激发青年理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工作,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最大化个人价值,为公司、为社会、为祖国的发展献上我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