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扎实推进校园建设和教育改革 办人民满意教育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09-30 16:55

   9月27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沈带队视察调研西塞山区中小学幼儿园项目建设及教育集团化办学改革工作。
    李沈指出,教育是重要民生工程,区委、区政府认真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持硬件、软件“两手抓”、“两手硬”,全区校园建设、教育管理改革等工作进展顺利、卓有成效,成绩的取得实属不易。
    李沈要求,教育集团化改革要提升“三力”。一是党建引领提升合力。全面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改革,以“党建强”引领“改革稳”。二是机制创新提升活力。要着力做好管理、招生、待遇等改革后半篇文章。三是打造品牌提升影响力。要力争早见成效、大见成效,提升社会赞誉度,真正办成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校园改扩建工作要实现“三个一点”。一是步子更快点。要设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如期完成施工任务。二是路子更宽点。对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阻碍,要形成合力,统筹推进。三是工作更细点。工程建设社会关注度高,要慎之又慎,不能出岔子。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孔凡微,副区长丁春香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