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西塞山区第三届河口螃蟹美食节暨文旅招商推介会开幕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09-30 16:49

  秋载西塞梦,
  蟹逅河口情。
  9月28日晚,
  西塞山区第三届河口螃蟹美食节
  暨文旅招商推介会在河口镇凉山村举行。


    区委书记晏勇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今年以来,西塞山区乘着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的东风,以三月张志和桃花节启幕,以九月螃蟹美食节收官,充分挖掘张志和文化,精心办好“一会三节”,加快推进环湖步道、研学基地、采摘大棚等项目,大力发展农家民宿、垂钓休闲、特色采摘等业态,精心打造夏浴湖田园综合体,以乡村振兴带动共同富裕,着力打造“共同缔造”的西塞山样板。
    当前,西塞山区正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奋力打造全省都市城郊型乡村振兴样板区,加快建成繁荣宜居和谐的现代化特钢之城。
    西塞山区诚挚邀请各级领导、各界宾朋经常来西塞山走一走、看一看、住一住,亲身感受人文厚重的志和文化、风光秀丽的山水文化、宜居宜游的生态文化、有滋有味的美食文化;热忱期待越来越多的客商牵手西塞山、投资西塞山,与西塞人民共创美好未来。
    湖北日报黄石分社社长杨富春,市水利和湖泊局副局长陈祖谋,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周晓达,市商务局副局长柯友鹏,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丁红星,区委书记晏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沈、区政协主席唐砚冰共同启动开幕式水晶球。
    工业园区以“螃蟹”为媒,围绕“一主两带三依托”的发展规划,通过路演展示、创意打卡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对西塞山区重点文旅项目进行推介。
    区委常委、副区长鲁任胜主持开幕式。区“四大家”领导,各镇街、区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有关企业家及客商代表参加活动。
    此次螃蟹美食节还通过“美好环境·诗意市集”和“幸福生活·好物市集”等展销活动,为当地村民搭建了创收平台,推进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