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晏勇调研清廉西塞建设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05-19 09:39

5月18日,区委书记晏勇赴区政数局、湖滨路小学、油铺湾一号、八泉卫生服务中心、中石机电、闸口社区等地调研清廉载体示范点建设情况。

晏勇指出,清廉西塞建设启动以来,各牵头单位切实履行主抓责任,精心谋划,周密部署,联动落实,全区崇廉尚廉氛围日益浓厚。

调研过程中,晏勇听取了各单位清廉载体建设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意见,晏勇要求:

在清廉机关建设方面,要强化区政数局示范点建设,紧盯廉政风险点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党员干部常态化教育,努力打造“清廉机关”的标杆。

在清廉学校建设方面,要把立德树人作为首要任务和永恒主题,强化廉洁教育,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要量化清廉学校考核指标,加强教师队伍管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在清廉文化建设方面,要进一步做准、做精、做活油铺湾一号红廉文化基地建设,加强日常维护管理,提高群众参观体验互动性,常态化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要细化优化西塞山区红廉文化路线图,加大推广力度,创建有特色有亮点的清廉文化品牌。

在清廉医卫机构建设方面,要聚焦药品、耗材采购使用管理等风险点,因院制宜,切实加强医疗服务领域的专项治理,深化干部作风建设,促进业务和队伍建设双丰收,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在清廉企业建设方面,要制定完善清廉企业示范点标准,将清廉建设同企业党建、党风廉政建设、企业管理有效融合,从实际出发,找准切口,打造一个区级乃至市级的清廉企业标杆。

在清廉村居建设方面,要以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为抓手,进一步规范小微权力运行流程,加强信息公开,完善群众监督机制,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努力构建干部清正勤廉、村居用权清晰规范、村居风气清朗向上的良好格局。

区领导唐敏、陈路,区纪委监委、各牵头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