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晏勇赴陈家湾社区开展创文劳动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9-22 09:30

20日下午,根据区创文指挥部要求,区委书记晏勇带领区委办公室干部前往包保社区陈家湾开展创文劳动。

在太子山庄内,楼梯间陈年蜘蛛网较多,堆放各种生活垃圾,无序存放各种车辆,安全隐患较大。晏勇与区委办干部深入楼栋,认真仔细清扫蜘蛛网和各种生活垃圾,将楼道入口处的自行车、摩托车、废弃装修材料搬运一空,让院内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在原质监所废弃院落内,杂草丛生,垃圾散放,污水横流,蚊蝇乱舞,给周边居民日常生活带来了许多不便。大家不顾天气炎热,环境恶劣,挥动手中的镰刀、铁锹、钉耙、扫帚等工具,砍伐杂草,拾捡垃圾,清扫地面,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辛苦劳动,还周边居民一个卫生、整洁的生活空间。

晏勇在劳动中指出,一是要领导带头。近期,区“四大家”领导、区直包保部门,要深入挂点社区,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做到领导示范带头,开展创文劳动,督导工作落实,夯实各方责任。二是要注重协调。在社区创文工作推进过程中,要运用系统思维,进行统筹考虑,做到综合施测,对周边环境要一体治理、一体推进、一体达效。杜绝“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现象发生。三是要细致到位。对社区内的路面破损、花坛失修、楼道蜘蛛网、垃圾堆放、车辆乱停等现象,要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修理、及时清扫、及时整治,莫让小问题,破坏整体形象。四是要发扬作风。全区上下要继续发扬上窑农贸市场搬迁攻坚、夏浴湖拆迁攻坚中的实作风、硬精神,五加二,白加黑,进行克难攻坚,坚决打好打赢创文首战,确保全区人民群众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