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西塞山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9-22 09:21

        9月19日晚,西塞山区召开创文工作推进会,通报近期全区创文工作落实情况,进一步安排部署下一步创文工作。区委书记晏勇要求,一要认清严峻形势。正视辖区基础设施落后、创文常态化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厘清工作思路,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区委要求部署上来;二要突出重点任务。认真聚焦国检点位,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对标对表迅速整改,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任务;三要开展专项行动。实施基础设施大修补,实现小区楼栋洁化绿化、背街小巷路面平整。组织开展敲门行动,宣传普及创文知识,提高群众知晓率、满意度。落实牌匾规范上墙,严格按照市创文办要求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四要压紧压实责任。区“四大家”领导、区直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包保职责,督导参与社区创文工作,全面守好各包保点位及周边区域,全力推进创文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五要严肃追责问责。对在本次国检中影响全市成绩,排名靠后的社区负责人,在本轮换届中一律按规定追责问责,对相关包保部门负责人予以同步问责。

会上部分街道、社区、主创部门分别做表态发言和交流发言,并严肃批评了工作进展缓慢,交办问题整改不及时的街道、社区。

区领导黄毕中、陈路、余绍斌、饶芳、鲁任胜,区直各部门负责人、各街道党政主职、各社区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