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西塞山区召开街道赋权事项承接确认书签订会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7-13 16:06

7月9日上午,西塞山区街道赋权事项承接确认书签订会议在区机关1002会议室召开,专题推进全区街道赋权事项承接工作,会议由区委编办主任主持。

会上,相关部门与各街道现场签订《赋权事项承接确认书》。区城管执法局、区应急管理局、八泉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分别作表态发言。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唐敏同志对我区街道赋权工作进行了明确部署。

会议明确要求,一是各街道要对赋权工作完善运行机制,要切实落实好街道的规划参与权、综合管理权、对区域内事关群众利益的重大决策和重大项目的建议权、对延伸派驻机构负责人人事考核权和征得同意权等五项权力。要全面落实好“四个统一”,对派驻机构、人员进行统一管理考核,统一协调指挥,统一工作安排,统一资源调配。二是各主管部门要在政策上对街道给予支持把关,在业务上加强培训指导,在经费上予以保障,在服务上进行吹哨报到。

街道赋权是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如何做强街道,做实社区,做优网格,做实服务,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我们湖北探索城市基层社会治理的必答题,也是省委、市委、区委全会决议部署的由书记领衔的一号工程。此次《赋权事项承接确认书》的签订,进一步明确了相关部门与各街道的职责边界,确保每一项赋权事项能够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为进一步增强各街道在城市治理体系中的基础地位和统筹领导能力提供了机制保障。

全区各街道主任及党政办公室分管领导以及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具体业务经办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