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朱宏伟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7-02 09:33

7月1日下午,区委书记朱宏伟来到所在党群机关一支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与全体党员干部交流学习体会。

会上,党群机关一支部5名党员干部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先后作了交流发言。认真听取发言后,朱宏伟带领大家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对讲话内容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朱宏伟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全区上下组织开展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文艺展演、“百幅书作颂党恩”书法作品展、集中宣誓暨参观油铺湾等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表达西塞山区干部群众对党的真挚情感和无限感激。

朱宏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标志着党史学习教育进入新的阶段,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开启第二个百年征程提出了根本指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入学习、反复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髓要义,从中汲取前进动力,推动学习贯彻入脑入心。

朱宏伟要求,全区上下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是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实践证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彰显了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实践的力量,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就是要坚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仰。对党忠诚,首先是理想信念的忠诚,落脚点是“两个维护”,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二要站稳人民立场,牢记初心使命,永远为民担当奋斗。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事业观、发展观,永葆为民担当精神,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以人民高不高兴、答不答应、满不满意为评判标准,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三是要坚持伟大斗争,把握践行“三新”,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新的征程上,必须胸怀“国之大者”,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要紧紧围绕我区“十四五”发展目标要求,找准西塞山区在新发展阶段中的位置,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在新一轮区域发展中赢得先机、拔得头筹。

四是要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区委常委班子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敢于自我革命,勇于刀刃向内,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五是要坚决响应号召,增强政治自觉,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面向全党发出的号召,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用千千万万共产党员的光和热,团结带领14亿中国人民,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奋进新的百年征程。

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赵延忠要求,区委办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感悟真理力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承担伟大历史责任;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确保完成区委交给的各项任务,为“五区”建设提供保障、为区委决策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