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朱宏伟调研文化旅游工作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12-31 09:52

12月29日上午,区委书记朱宏伟专题调研全区文旅工作,听取区文旅局、区非遗中心工作情况汇报,对文旅局班子建设、队伍能力、工作质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就下一步做好文旅局工作,朱宏伟强调:一要发展文化体育事业。要借助城市书房、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等契机,培树典型、示范带动,让更多、更优秀的公共文化惠及千家万户。要打造一批有影响、有底蕴、有文化、有特色、可持续的文体活动品牌,建设一批小而精、专业性的公共文化设施,满足人民生活需求。

二要繁荣文化产业。要立足区情实际,开拓思路,创新思维,采取可行措施,释放我区文化产业潜力。

三要抓好旅游工作。对标对表全域旅游指标体系,争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迈向“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立西塞山区全域旅游指标体系,明确目标路径,制定具体方案。围绕西塞神舟会、黄荆山等优势旅游资源,依托市场主体,做好全域旅游文章。

四是要做好文旅结合。要按照区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抓好全域文旅融合,谋划好“十四五”及2021年各项工作,实现“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将我区逐步建成文化旅游强区。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艾永晴,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赵延忠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