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市烹饪酒店行业协会发出“两节”倡议!坚持分餐分筷,倡导健康就餐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12-30 15:33

元旦春节用餐高峰来临,29日,市烹饪酒店行业协会发出倡议,继续坚持和推行“分餐制”“公筷制”,做好用餐防护距离,共同保护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

市烹饪酒店协会倡议,全市各餐饮酒店企业坚持按照餐饮酒店防控指南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对进口冷链食品形成闭环管理。餐饮酒店企业切实落实进口冷链食品报备和索证制度。未经检测和消毒的进口冷链食品,不销售,不使用。

倡议广大消费者提高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意识,坚持进店扫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洗手消毒等措施。在大厅聚餐保持一米的餐桌间距。

倡议各餐饮酒店企业和广大消费者,坚持和推行“分餐制、分筷制、双筷制”,做到客用筷与公筷明显区别。公筷上餐桌,在用餐前服务人员使用公筷、公勺的提示服务语,落实使用公筷、公勺等各项措施。

为避免客人大规模聚集性就餐,提倡各餐饮酒店提供年饭菜品送餐服务。可将客人预先定制的年饭菜品,按其要求送到客人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