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全力冲刺,打好收官之战,西塞山区这样干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11-08 08:43

吹响冲锋号、擂响决胜鼓。11月7日上午,西塞山区召开“冲刺60天,全面迎小康”动员会,进一步压紧节奏、压实责任,决战决胜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区委书记朱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坚定信心,全力保目标。一是要硬账硬结,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对标市委“保八”要求和区委“三进”目标,把市委市政府的任务落实好完成好。各部门要坚持硬账硬结,对照年初既定目标,对标对表、查漏补缺、补火补课完成好全年任务。

二是要冲刺冲锋,持续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要借助四季度项目集中开工、黄石科创模具技术研究院开业、社区园艺节、河口螃蟹美食节等平台和抓手,持续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重点抓好进规进限各项工作,解决好项目落地难、行政审批难、融资招工难等要素保障问题。

三是要善作善成,坚持落实好调度经济工作的各项机制。按照统筹“一盘棋”、坚持“两手抓”、开好“三个会”、完善“四种机制”、排好“五张表”的要求,坚持好经济调度各项工作机制,确保顺利实现“全年红”。

朱宏伟强调,要担当实干,全面迎小康。一是要高质量打好三大攻坚战。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方面,坚持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方面,巩固“长安杯”创建成果。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方面,坚定不移推动长江大保护,做好开山塘口修复、沿江码头复绿等工作,落实好四级河长制。

二是要高水平完成好“十三五”规划收官工作。各部门要按照“十三五”规划要求,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标体系,把今年各项工作完成情况作为2020年各项工作的重要衡量指针。

三是要高起点谋划好“十四五”规划。要立足高起点、高站位,抢抓“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有利时机,抓紧谋划一批全局性、全区域的重大项目,力争更多项目进入省市级项目库。

朱宏伟要求,要压实责任,全员抓落实。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区各部门要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对照各项目标任务,逐一细化分解,制定务实管用的工作措施,统筹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二是要增强斗争精神。要结合“双年”行动,大力弘扬斗争精神,不断提升攻坚能力,引导领导干部主动作为、尽锐出战,确保打好打赢年底收官之战。

三是要切实改进作风。要继续发扬西塞山区干部能打善战、敢于冲锋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神状态。

会上,朱宏伟还就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九次全会精神持续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老旧区改造和棚改工作、创文迎检工作、平安稳定等重点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区委副书记、区长晏勇参加会议,对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综合分析,并对四季度收官和明年“开门红”工作作具体安排。

晏勇指出,1-9月份,全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三大攻坚战扎实有效,重点工作推进有力,但对照全年目标任务,部分指标离预期还有差距,要在成绩中看问题,既要增强信心,更要补齐短板。

晏勇强调,一是要决战指标进位。要加强抓经济存量的调度,加大抓经济增量的力度。二是要决战招商引资。打好新冶钢牌、以商招商牌、产业转移牌、中介协会牌等“四张牌”。三是要决战项目建设。要牢牢把握“签约项目开工、开工项目推进、在建项目竣工、竣工项目投产”四大核心环节;要全力全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重点抓8个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着力加快开山塘口治理修复工作、长江岸线修复工作、雨污管网建设等工作。四是要决战重点工作。项目资金争取要进一步专业精准,棚改收尾要全面完成,安全生产要抓实抓严,民生保障要有力有效。五是要谋划明年开局和全面小康工作。既要统筹好明年经济工作安排,也要统筹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明年正式编制“十四五”规划打下坚实基础。

晏勇要求,一是要以硬机制落实硬任务,包保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的县级领导、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准确掌握自己包保的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的完成状况、工作基础、优势所在、问题短板,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好的再提升,弱的快进位。二是要以快作为保证快进位。要切实认识当前的形势,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紧迫意识,快传达、快部署、快推进,干字当头、抢字当先,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决战决胜全年奠定坚实基础。三是要以严督办落实严责任。区政务督查室要严格“五张表”,实施动态跟踪、挂牌督办,听、看、查、问等形式一起上,做到真督实查,不见实效决不收兵。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丁克芳通报1—9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区发改局、区科技和经信局、工业园区、牧羊湖街道作表态发言。

区“四大家”领导,区法检“两长”,区人武部、工业园区、各街道、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区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