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朱宏伟到澄月街道督导主题教育并领题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10-14 08:10

10月11日下午,区委书记朱宏伟赴澄月街道督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重点就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开展领题调研。  

朱宏伟一行实地走访了澄月社区,对澄月社区发动群众参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给予了肯定。随后,在澄月街道会议室召开了专题会议,听取澄月街道、牧羊湖街道、区城建局、澄月社区、牧羊湖社区工作汇报。  

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朱宏伟强调,街道、社区要突出“四抓”。一是抓基础工作,做到学习到位、动员到位、氛围到位、痕迹记录到位。街道党工委书记要提醒督促班子成员安排时间学习,召开党工委会议前要针对研究的事项安排相关篇目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增强学习意识。二是抓问题收集和整理,做到迅速行动、广泛收集、认真梳理。要对照中央、省委、市委“8+6+2”要求,完成好检视问题、立行立改、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三个清单,把问题找准,为抓好整改明确方向。  三是抓边学边改,做到即时见成效、马上见成效、处处见成效。要转换角度、善于总结,把日常工作统筹到主题教育中来,对可以马上改、正在改、已经改的问题做好分类管理、建好台账资料。  四是抓特色和亮点,做到以点看面、体现区域特点。要从实际困难出发,着力解决普惠性、兜底性、补短板的问题。  

关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朱宏伟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现实所需、民心所向,要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努力改变西塞山区面貌,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现实获得感。一是在工作部署上要做到“三提一扩”。组织力量要提级,区级层面成立老旧小区改造指挥部,做好工作全面统筹;工作进度要提速,按照五年规划三年完成、三年任务头两年完成的标准,力争2020年全区8个项目全面启动;改造内容要提质,提高工作标准,着力打造标杆示范;改造范围要扩面,在已启动项目基础上,全面摸底、排出清单,扩大改造范围。  二是在工作措施上要做到“三主一治”。坚持政府主导、街道主管、社区主持、居民自治的原则,加大资金投入,街道具体负责,社区积极参与,推动权责下移、重心下移,在全区形成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  三是在工作内容上要做到“三定一补”。定类型,区级层面要根据资金投入情况确定改造标准、划分改造类型;定内容,按照公共财政投入和群众自筹投入明确改造内容,公共财政投入要做好公共设施、公共功能、公共部位的改造,做到具体化、实体化;定标准,明确项目改造的总投资标准和奖补标准,按照先街道再街区、先地下再地上、先满足功能要求再满足景观要求的顺序,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落实奖补,要根据群众自筹投入的部分按比例给予奖补。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唐敏就做好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区政协副主席、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清池、朱莲珍分别就主题教育督导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区政府副区长张少庚就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供稿:区委办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