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西塞山区召开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8-19 10:03

8月15日下午,西塞山区召开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传达中央、省委、市委相关文件及相关会议精神,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委书记、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成立退役军人事务机构是党中央着眼国家长治久安、党的长期执政、加强国防建设的一项具有历史意义的重大决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以来,机构组建工作措施得力,服务保障工作有序推进,信访维稳工作精准得力,挖掘先进典型工作有序开展,取得了积极成效,实现了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领导,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提高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政治自觉。要健全体制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加快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的组建工作,保障区退役军服务中心,镇街、社区(村)退役军人服务站三级服务体系“五有”标准的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推进政策落实,认真开展部分退役军人保险接续、退役军人安置和双拥模范城建设工作,严格做到政策落实不漏一人,把党中央的政策惠及到每个退役军人身上。

区领导何瑞峰、唐敏、林茂、赵延忠、李江新参加会议。(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