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先学先查先改“起好步” 西塞山区打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础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8-19 09:57

8月16日,西塞山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查先改动员会,先学起来、先查起来、先改起来,先行一步抓好各项准备工作,为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查先改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一是要深刻认识先学先查先改的现实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全区党员干部要迅速学起来、查起来、改起来,为主题教育开展做好充分准备。

二是要突出问题查摆,夯实先学先查先改的基础。“学”是前提,“改”是目标,“查”是解决如何做实活动的问题。要以“四个对照”(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认真查找自身不足和工作短板,夯实部门重点工作。扎实开展专项整治,确保先学习、先查摆、先整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三是要加强督查指导,确保先学先查先改取得实效。要把先学先查先改同自身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坚决防止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改形式主义。各单位要开展“先学先查先改”集中动员部署,完成好“四个一”(一场集中研讨、一次专题调研、一轮谈心谈话、一份问题清单)任务,提前把主题教育谋深谋细谋实,为开展主题教育打牢基础。

区委副书记何瑞峰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组织部长唐敏解读了《关于全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查先改的通知》。

工业园区(河口镇)、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机关各部门、直属事业单位和区创发集团党组(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