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朱宏伟调研全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7-11 08:37

7月10日上午,区委书记朱宏伟深入牧羊湖街道曹家嘴小区、澄月街道大智路社区、八泉街道快活岭小区、黄思湾街道南屏小区等地,专题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朱宏伟详细询问了小区建设年代、建筑风格等情况,针对改造工作中的难点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调研结束后,朱宏伟召开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座谈会,听取了区城建局今明两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各设计单位主要节点工程规划设计方案和区直有关部门、各街道主要负责人意见建议。区委副书记何瑞峰主持会议。

朱宏伟指出,老旧小区改造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也是群众热气期盼的大事,对我区来说意义重大。去年以来,我区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探索尝试,打造了老四门历史街区,改变了城市面貌、街区面貌、居民精神面貌。全区各部门要紧紧抓住老旧小区改造政策机遇,深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集中实施一批重点工程,奋力打造全市老旧小区改造特色样板。

朱宏伟强调,当前和下一阶段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要明确老旧小区改造的几个问题。要做好项目选址,以线为主轴,以线串点、以段成线;以功能完善为主题,从群众迫切需要入手,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以“金湾工程”为主抓手,统筹全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要明确改造类型,结合我区实际,以工矿企业居住型、商住结合型和介于两者之间型这三种类型,来区分老旧小区改造类型,确定改造风格、标准、等级、内容和投入。要做好项目申报,积极对上争取今年的改造项目资金,抓紧申报明年的改造项目进入省重点项目库。要加快项目实施,能先行施工的改造项目要抓紧启动实施。

二是要加快实施2019年改造项目。要找准商业定位,突出“绿色、疏朗、夜色、江景”主题,以沿江休闲观景为主,打造快活岭风情街。要明确改造范围、改造风格,以沿街立面整治为重点,做好与周边商圈风格相衔接,打造大智路社区特色亮点。要做到与沿线改造风格相结合,与沿街商铺改造方案相对接,推动花园路、枣子山路一线改造升级,打造牧羊湖小区特色亮点。

三是要统筹安排2020年改造计划。要坚持规划先行,继续实施好老旧小区改造五年规划;要明确具体项目,迅速启动大智路社区、快活岭小区改造项目,进一步优化枣子山路、牧羊湖区域的老旧小区改造方案,确保项目顺利启动。

区领导何瑞峰、唐敏、张少庚参加调研活动。(区委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