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西塞山区召开全区党务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4-04 10:21

4月4日,西塞山区召开全区党务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全区组织、宣传思想文化、统战工作。区委书记朱宏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朱宏伟指出,过去一年,全区组织、宣传、统战系统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作为、克难奋进,工作有成绩、有亮点、有特色。新时代,全区各级组织、宣传、统战等部门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牢牢把握党务工作重要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始终贯穿庆祝建国70周年和建区40周年这条“红线”,以“答卷人”的政治自觉来谋划今年工作,以“赶考者”的奋进姿态来推进各项工作。紧紧围绕“双年行动”,自觉向“双年行动”聚焦,当好“双年行动”的实践者、推动者、领跑者。

朱宏伟强调,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着力推动我区党务工作迈上新台阶。组织工作要在激励担当作为、提升组织活力上再上台阶。要树牢导向,把优秀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大抓基层,让组织细胞活起来、强起来;产才融合,将各方人才引进来、留下来。宣传工作要在弘扬西塞山精神、展示西塞山形象上再上台阶。要培元固本,强化理论武装;守正创新,把好舆论导向;导扬风化,推进文明创建。统战工作要在促进联合团结、汇聚发展合力上再上台阶。要固守“圆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

朱宏伟要求,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提高党委系统自身建设水平。要在敢担当、真作为上当示范做表率,实打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实施。在务实功、求实效上当示范作表率,坚决祛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严纪律、强队伍上当示范作表率,给各级干部当好尺子、树好榜样、立好标杆。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瑞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艾永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茂分别就组织工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统战工作作报告。

区领导董均林、李建华、丁克芳、唐敏、梁顺兵,区法检两长;工业园区(河口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负责人;区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属学校、医疗机构和部分重点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陆红婷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