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区委书记朱宏伟调研政法工作暨第四次政法全会召开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1-19 12:26

2019年1月18日,在区401会议室,区委书记朱宏伟调研政法工作暨2018年第四次政法全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了2018年全区政法工作,研究谋划了2019年政法工作。

区委书记朱宏伟参加调研并讲话。他指出,2018年全区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真抓实干,认真履职,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确保了社会大局稳定,有力推动全区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概括起来,实现了“六个进一步”:一是党委对政法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加强;二是社会治理体系和社会治理能力进一步完善;三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深入;四是司法体制改革进一步推进;五是政法班子和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六是政法各项保障进一步落实。

朱宏伟强调,做好2019年政法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执行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系统各单位,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站在新时代坐标和方位上,谋划好各项工作,履职好各项职责。

二是要以防范化解社会风险为主平台,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树立底线思维,坚持统筹推进,强化职责,充分发挥好的工作机制,实行分类整治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开展新一轮排查、化解、交办,杜绝恶事、不出大事、少出小事、多出好事。

三是要以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总抓手,促进社会公平正义。采取有效措施,在办理重大案件上要有新进展,在破伞毁网上要有新突破,在打防并举上要有新举措,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四是要以全面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为新动能,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能力。要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强社会治理体制、格局建设,加强社会治理共同体建设,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五是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努力建设“四化”专业队伍。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在政治上激励、工作上鼓劲、待遇上保障、人文上关怀,打造一支高素质政法队伍。

六是要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和支持,高质量推进政法工作。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和管理,坚持落实和执行好各项工作机制,统筹协调各方职能,健全政治督察、综治督察等制度,切实加强政法工作的各项保障。

严荣勇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朱宏伟同志讲话要求,做好当前政法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坚持真理导向,吃透精神,抓好学习;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短板,抓好总结;三是坚持改革导向,创新项目,抓好谋划;四是坚持目标导向,研究措施,抓好落实;五是坚持政治导向,提供保障,抓好队伍。

区委政法委、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司法局、区民政局、区交巡警大队、区消防大队主要负责人汇报了2018年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打算。

工业园区、各街道政法委书记和区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区委政法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