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西塞山区召开固体废物排查整治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1-16 12:28

  开栏语:新春伊始,西塞山区以铁心硬手推进固体废物集中整治排查,拉开铁面无私抓环保的新局面,推进生态西塞山、环保西塞山、绿色西塞山建设序幕。

  1月16日下午,西塞山区召开固体废物排查整治工作专题会议,区委书记朱宏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宏伟说,要认清形势,强化思想认识。保护生态环境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基本要求,要深刻认识中央、省、市对环境工作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领导批示意见,查找工作落实、责任落实上的差距,不断加强政治建设,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朱宏伟强调,要明确要求,强化目标。要按照“高度重视、依法处置、彻底整改”的要求,坚决落实《西塞山区固体废物集中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中的时间要求、任务要求、目标要求,对全区的固体废物进行整治,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朱宏伟要求,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面排查产废企业、外来输入单位固废处置情况存放情况,严格查处固体废物非法处置行为,建立固体废物长效管理机制。做好生态环保工作宣传,推动环保工作。

  朱宏伟强调,要强化责任,依法整治。强化企业的主体责任和源头责任,强化部门工作责任,强化属地排查、清理、移交、监管责任。‍

  会上印发了《西塞山区固体废物集中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方案提出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固体废物集中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排查整治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隐患,坚决打击固体废物非法处置违法行为,建立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日常管理的长效机制,确保区域生态环境安全。

  此次专项行动共三个主要任务,一是开展固体废物及源头清理排查,主要是清查存量堆场、排查源头企业、摸清交通运输。

  二是开展固体废物集中整治,主要是清除存量堆场、规范企业固废管理、严格查处固体废物非法处置行为。

  三是建立固体废物长效管理机制,通过规范产废源头企业管理、强化日常监管,完善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监管体系。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荣勇主持会议。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丁克芳传达市领导批示精神,区政府副区长赵延忠部署《西塞山区固体废物排查整治专项方案》,工业园区、区环保局、区经信局、区卫计局、区行政综合执法局、区城建局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区领导梁顺兵、张少庚,新冶钢、西塞电厂、芳通药业等企业参加会议。(陆红婷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