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区安委会召开2018年全体成员会议暨全区火灾防控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8-12-11 17:28

12月11日上午,西塞山区召开2018年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暨全区火灾防控工作会议,区委书记朱宏伟,区委副书记、区长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宏伟强调,一是吸取事故教训,增强安全意识。要吸取河北张家口重大爆燃事故和“11.29”新冶钢制氧车间火灾以及今年辖区发生的几起高坠事故的经验教训,做好事前预防工作,严防事故发生。

二是狠抓措施到位,确保责任落实。各部门要加强上下联动及信息报送,确保监管职责履行到位,各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车间、每个班组、各员工身上。

三是保持“铁面铁腕”,严守“铁规铁律”。区委区政府要当好企业的首席服务员,但更要严守安全及环保高压线,对非法违规行为要严格依法行政,绝不能以群众的生命安全和环境代价换发展,各部门要严格履行安全职责,把西塞山区建设成和美城区。

周军要求,各部门各企业要认真领会上级会议精神,结合我区近期安全生产形势,在岁末年初特殊时段,要重点做好几方面工作:

一是认清形势,筑牢思想防线。要吸取近期两起事故教训,以更严厉的措施和更严谨的作风,为全区经济社会谋发展。

二是突出重点,提升风险防控。要将日常排查和专项整治相结合,改变监管方式,实行清单销号管理,加强源头控管,细化措施,加强冬春防火工作。

三是聚焦问题,做实排查整改。要做好市级挂牌督办隐患整改工作,加强工贸企业安全监管、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及建筑施工安全管理。

四是强化责任,狠抓保障落实。要压实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行业监管责任边界,宁愿“迈出一步交叉,不能退后一步真空”,强化责任落实压实失职追责,确保收官之际零事故,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荣勇主持会议,他要求,一是思想要紧张起来,要迅速做岁末年初的安排部署,将此次会议的精神及要求传达到位。二是要抓紧行动起来,要将朱书记和周区长的要求迅速落实到位,坚持预防为主,严查隐患、严抓整改。三是强化责任落实,要真正扛起自己的责任,把思想抓到位,把工作做到位,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区政府副区长赵秋英、赵延忠、李江新、张少庚参加会议,并就各自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安监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