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区政协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8-12-11 17:27

12月11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传达学习市政协主席周蔚芬同志在全市县(市)区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全面领导、努力开创新时代我区政协党建工作新局面进行研究部署。

区政协党组书记李沈强调,要以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作为统领,增强机关动力、提升委员能力、激发政协活力。他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牢固树立做好政协工作必须抓好党的建设的观念,深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认识。牢牢把握党的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组、支部工作条例的规定,扎实抓好党组、支部工作,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坚持以党建促业务,把党的建设成效体现到履职能力水平提升上,做到谋划工作在大局下思考、推动工作在大局下行动、检验工作用服务大局的实际成效来衡量,全力投入2019年重大项目建设年,服务西塞山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起来,党组要树榜样,机关要做表率,带动广大委员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形成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良好风尚。要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及省、市委实施办法,着力克服形式主义、享乐主义、自由主义和散慢作风。要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健全完善委员履职考评体系,努力打造一支作风优良、素质过硬、遵章守纪、求真务实的委员队伍。(区政协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