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西塞山区召开教育系统卫生工作联席会议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3-03-20 17:51

   3月17日,西塞山区在中窑小学多媒体教室召开教育系统卫生工作联席会议,部署中小学流行病防控、心理健康教育、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区中小学疫情防控、体质健康、近视防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实情况,并就2023年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区疾控中心通报了目前的流感发展趋势及防控情况,对校(园)流感防控工作进行了技术指导。

会议要求,各校(园)认真落实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各级“五项管理”及“双减”工作要求,转变教育观念,遵循教育规律,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坚持“五育并举”,提高育人水平,增强学生体质,降低近视率,促进学生人格健全发展、身心和谐可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认识。当前正值春季流行病高发期,必须层层压实责任,绷紧防控之弦,不能放松警惕。二要突出重点。完善监测机制,把晨午检做实做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关注舆情做好引导,动员师生及时接种流感疫苗。三要协调配合。坚持多部门联动、信息共享,共同做好防流感工作。四要强化督导。三方督学要定期到包保学校幼儿园开展春季传染病、流感疫情防控工作专题督导。

副区长丁春香,近视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区属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