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光荣入伍 热血逐梦 西塞山区举行2023年度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3-03-17 17:27

3月15日下午,西塞山区举行2023年度春季新兵入伍欢送仪式,15名新兵带着家乡人民的期盼和嘱托,踏上军旅之路。区委常委、副区长鲁任胜出席送兵仪式并讲话,区征兵领导工作小组副组长、区人武部部长刘虹宣读应征青年批准入伍名单。

仪式上,鲁任胜对光荣应征入伍的全体新兵表示热烈祝贺,向关心支持国防事业的应征青年和家长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参军入伍、报效祖国,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希望新兵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要求进步,做一名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新时代优秀军人。

入伍新兵戎装整肃、军姿挺拔、胸佩红花、精神抖擞地进行了军人宣誓。新兵纷纷表示,要把人生最美好的时光献给军营,从戎报国,不负韶华,在部队中刻苦训练,努力学习本领,完成部队交给的各项任务,为家乡争光。

自我区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开展以来,通过网络宣传、张贴标语、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营造了浓厚的征兵工作氛围,激发了广大适龄青年关心支持国防建设、踊跃报名参军的热情。最终经过层层把关、筛选和审核,确定预定新兵15名。

据了解,为帮助新兵们体验军旅生活、感受训练管理氛围、了解部队纪律要求,能够及时适应和过渡到部队生活。在新兵入伍前,区人武部围绕队列训练、体能训练、入伍前思想政治教育等课目,进行了为期8天的封闭式役前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