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落实“精、细、准”服务 提升知识产权发展水平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3-02-27 14:10

近年来,西塞山区扎实提升知识产权发展水平,2022年,企业新增发明专利授权185个,同比增长26.7%;新增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53个,同比增长43.2%;5家企业评市级以上“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大冶特钢通过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认证。

在“精”字上求实效。聚焦大冶特钢、振华化学等行业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优势及注重知识产权建设的优良传统,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示范企业申报工作等相关政策支持。区市场监管局会同市局积极邀请专家学者结合企业运营现状开展知识产权专题培训。依托高精尖技术优势着力打造现代化特钢产业集群,为推动知识产权强区建设提供有力的保障。

在“细”字上见真章。作为服务企业第一线,区市场监管局针对知识产权政策体系及相关法律法规加强学习,通过为全局每个人建立个人学习计划表并与每周一次集中座谈学习相结合,力争吃透政策的每一条细则,把握政策的每一个细节,把政策用好用活用合理,做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在“准”字上下功夫。为提高工业园区知识产权工作水平,副区长谢梅芳、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科相关负责人开展实地走访,与企业技术人员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产品研发投入、专利申请等情况。立足于企业反映的问题,梳理企业实际需求,提供精准化服务供给,推动知识产权工作提质增效。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在“精、细、准”上下功夫,打好组合拳,为提高西塞山区知识产权工作整体水平、加快建成繁荣宜居和谐的现代化特钢之城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