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关于严防燃放孔明灯引发火灾、燃爆等安全事故的紧急提示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3-01-31 09:46

各镇街、区内各企业:

元宵节前后有燃放孔明灯的习俗,孔明灯属于高空明火飞行物,升空后火焰温度极高、滞空时间长,受风力、风向等因素影响,飘移高度、飘移方向、坠落地点均无法控制,极易引发火灾、燃爆等安全事故。

近日,我市就发生了一起因燃放孔明灯引起的火灾事故。为营造祥和安宁的节日氛围,严防因燃放孔明灯引起的各类火灾事故,请各镇街加强对燃放孔明灯危害的宣传,引导居民不销售、不购买、不燃放孔明灯,并加大沿山、沿江、沿湖等区域的巡查频次。请区内各企业加大厂区内尤其夜间的巡查巡逻频次,发现并及时扑灭坠落的孔明灯;做好重点易燃易爆场所的防护,及时清理枯树杂草,严防孔明灯坠落引发火灾、燃爆等安全事故。

西塞山区安委办

2023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