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西塞山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开展2023年度森林防灭火综合演练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3-01-19 11:16

为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1月17日,在市应急管理局的指导下,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区农业农村局、区消防大队、各镇街、辖区防火队员以及雄鹰救援队队员,在黄思湾街道袁海湾社区大王庙巷东开展2023年度森林防火灭火综合演练。

上午9点整,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市应急管理局彭方芒现场授课,对森林火灾防范、火灾处置、扑救技能等进行了知识培训,对风力灭火机、便携式水力灭火器、加压式水力灭火器等灭火工具的使用进行了教学讲解和操作训练。

讲解完毕后,各镇街防火队员现场进行消防器材实操。随后,消防人员点燃一堆事先准备好的易燃物,在接到扑火指令后,消防人员、各镇街防火队员、雄鹰救援队使用携带的灭火机具快速、安全、有序地将火成功扑灭,并做好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等后续工作。

这次演练活动锻炼了扑火队伍,加强了防火器材使用能力建设,检验了我区森林防灭火组织指挥、快速反应、科学扑救和协同作战能力,为应急处置森林火灾火情积累了实战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