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区信访局传达学习区委五届三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3-01-06 11:22

1月3日下午,区信访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区委五届三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区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和区委五届三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充分发挥好信访工作职能,切实肩负起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政治责任,为西塞山区建设繁荣和谐宜居的现代化特钢之城营造平安稳定的良好环境。

会议认为,贯彻落实好区委五届三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就是要立足本职工作,全面实施《信访工作条例》,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四位一体,三级联动”的信访工作机制体制,全面实施“大口进入、分类处理”的信访事项受理办理机制。

会议强调,区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着感情和责任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充分发挥好区矛调中心一站式受理、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网上信访、心理疏导、专业调解等功能,促进信访更便民,一次办结初信初访更高效,推动依法终结更规范。

会议要求,区信访局要着力加强基层信访工作,推动全区信访形势持续向好。积极开展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市、区)创建活动,充分发挥镇街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作用,总结推广社会力量参与化解信访问题的有效做法,探索开展信访信用管理和心理干预,切实把大多数信访问题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