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区司法局:法治“店小二” 服务送上门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07-27 09:34

 “这么热的天,您们又来啦,真心感谢对我们企业的关心和支持......”,7月25日上午,在挹江肥业有限公司仓库厂房,该公司管理人员汪主任感激地对区司法局主要负责人说。  

当天,区司法局前往挂点企业湖北挹江肥业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销售市场形势对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以及应对举措,并要求企业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随后,区司法局到新久机电、盛安公司等企业,重点了解企业目前的困难和法治诉求,收集有关减税降费和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等方面意见建议,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推动企业生产经营稳中向好。  

自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区司法局极发挥职能作用,坚持当好法治“店小二”,主动上门深入企业走访、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已成常态。截至目前,已走访11家企业,收集相关诉求问题11个,提供法律指导、法律帮助4次,妥善解决涉法涉诉纠纷4起,发放民法典、防电信诈骗等法治宣传资料1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