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疏导减压 助力中考 志愿红来了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06-17 11:15

“同学们,用最放松的方式坐着,我们闭上眼,呼吸,放松肩部,放松下颌骨,一,二,三……”黄石九中宣教室里传悦耳舒缓的声音。

中考在即,为缓解初三学生考前焦虑,帮助他们调适好学习状态,树立信心,轻松地迎接中考,6月15日,区委政法委“一缕阳光”志愿服务队、区团委“团团暖心”志愿服务队、区教育局邀请的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老师来到黄石九中,开展以“调好心态笑迎中考”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志愿服务。

老师通过分享心理学知识,从培养自信、调整情绪、考场策略等方,面帮助学生从科学的角度认识考前焦虑,学会自己列出心理清单,进行自我调节,克服焦虑心态不良影响。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对他们放松心情、缓解压力起到良好的效果,有助于他们以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备战中考,为实现青春梦想全力冲刺。

据悉,中考考前减压心理辅导课程是区委政法委、团区委“阳光照亮青春”系列活动之一,6月1日至6月15日,共为全区共28个毕业班1500多名应届考生提供了10余场次的中考考前减压心理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