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赓续红色血脉 做新时代好少年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05-20 14:44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

熟悉的旋律,在油铺湾一号党史陈列馆响起。

5月18日,八泉街道联合辖区民主街小学学生到油铺湾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在宣讲员的引导下,同学们从黄石早期中国共产党人的艰辛历程,体会到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一件件文物史料、一个个英烈模范,油铺湾党史陈列馆里的一切都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参观的学生,让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激励同学们发扬革命时期艰苦奋斗的精神,加强知识学习,成为一名对祖国有用的人。

随后,同学们用毛笔尽情在纸上书写着对祖国的祝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的创建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我回家一定要写一篇日记,把我今天看到、听到、做过的事情和我的小伙伴分享,我还要带他们一起来。”参加活动的同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