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西塞山区“红领巾大课堂”开课啦!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04-25 09:59

为丰富学生校外生活,发挥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的作用,4月23日,西塞山区少工委在花园路社区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举办了第一期“红领巾大课堂”。

在出队旗、唱队歌,重温入队誓词后,社区老党员“红领巾爷爷”丁明星为少先队员们讲述“五四”运动的经过,引领少先队员学习五四运动中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少先队员们在学习成长中做到“三个热爱、两个好好、一个准备”。宣讲结束后,少先队员们与“红领巾爷爷”共同观看红色电影《鸡毛信》。

当天下午,西塞山区少工委邀请湖北师范大学心理系副教授荆玉梅为少先队员带来《同伴关系团体心理辅导》专题课程。

据悉,西塞山区少工委将常态化开展“红领巾大课堂”,每季一期,每期课程分为红色故事和拓展活动两部分。活动将在全区三个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轮流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