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西塞山区委政法委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题会议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10-22 11:03

10月21日上午,西塞山区委政法委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题会议,会议通报了西塞山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和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各镇街及相关部门近期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审议了《关于办理重大涉企刑事案件的指导意见(讨论稿)》,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唐敏参加会议并讲话。

唐敏要求,一是做到心中有数。建立一个共商共建共享的基层治理体系,确保政治安全、社会治安、社会稳定、公共安全、网络安全五个安全,实现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智治支撑五治融合。二是做到手中有法。完善四个平台建设,即各级综治中心建设、网格中心建设、多元化一站式调解中心建设和智能化电子政务平台建设;抓好四个重点工作,即规范信访秩序、管控重点人群、维护社会治安和维护公共安全;健全四个机制,即定期分析研判制度、组织架构制度、信息收集上报制度和综治考核制度。三是做到干有目标。各镇街及相关部门对照市域社会治理工作指引88项36个具体项目,制定实施方案、推进工作进展、达到目标效果。  

区直单位(部门)分管负责人、政法单位分管负责人;各镇(街)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供稿:区委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