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团团暖心•西塞山区青少年父母课堂(第二期)圆满落幕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7-19 17:38

6月12日至7月11日,西塞山区团委组织“团团暖心·青少年父母课堂(第二期)”,本次课程以《非暴力沟通》一书为载体,邀请武汉专业老师通过案例分析、互动游戏、角色扮演等方式,让大家更加的认识自己了解自己、学会如何表达自己,解读他人的情绪需求,如何让我们与他人之间的沟通品质得到提升。

本次课堂有来自市直机关、区机关、辖区学校、辖区企业等单位共计40余名父母持续参与了学习。

团团为参与课程的父母精心准备了结业证书,在结业典礼上,大家纷纷表示,感谢西塞山区委,将不一样的人际沟通方法带给大家。

【市直机关青年】

中间有两次课因为加班没有参加,觉得好遗憾。通过本期课程学习,重新审视家庭关系、亲子关系、学会了换位思考,站在对方及孩子的角度,了解对方及孩子的情绪和需要,接纳、尊重、聆听对方及孩子,尝试以一种全新的、有爱的方式正向有效地沟通,解决问题,收获匪浅。

【辖区某小学家长】

6周的学习感觉是净化心灵的旅程,很享受这次的课程,又是一期课程结束,感谢西塞山区团委提供这么好的学习平台和机会,受益匪浅,深深感受到政府和团区委为民办实事的用心,期待下一次的相聚与成长。

【辖区某幼儿园老师】

真希望这样的课程能走进每一个幼儿园,让更多的老师和学生家长都能学习,这将是利国利民提高大家素质,增强大家幸福感的课程。通过学习我明白了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优势,我要做的是多理解他们多鼓励他们,多提供安全的环境让孩子多探索。

【区机关青年】

非常感谢西塞山区团委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这么好的学习机会。专业的老师,精心挑选的书籍,温馨的会场,都能感受到团委的用心。非暴力沟通以前从未接触过,经过6次课的系统学习,我和我的爱人豁然开朗,原来世界上还有这么多神奇而平和的沟通方式,原来我们和爱人的沟通,我们和孩子的沟通,可以这么轻松愉快。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我也明白“知道”与“做到”之间,还有很大的距离,但是我一点也不胆怯,我将在书本的带领下,在西塞山团委的关心下,和我的爱人和孩子一起成长。

第三期课堂将于9月开班,现面向全区居民开始招生,欢迎大家拨打电话0714-6482568进行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