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整治液化石油气市场消除燃气安全隐患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1-01-26 10:43

近日,在黄石市城市管理委员统一组织领导下,市燃气办联合西塞山区公安分局、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牧羊湖街道办事处、澄月街道办事处、黄思湾街道办事处、八泉街道办事处等职能部门开展了为期2天的西塞山区液化石油气市场联合执法行动。

通过前期的摸排,在八卦嘴联合执法组现场取缔一液化石油气非法经营网点,该网点未取得任何合法经营手续,涉嫌倒装液化石油气,不具备液化石油气安全存放条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联合执法组当即暂扣液化石油气钢瓶40个,及时了消除安全隐患。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共查处液化石油气非法经营网点9个,暂扣液化石油气钢瓶101个,有效震慑我市液化石油气非法经营、储存行为。

下一步,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将严格按照《黄石市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开展液化石油气“黑气点”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积极配合市城管委开展液化石油气市场整治,持续加大打击黑气点力度,排查餐饮、学校、商城等人流密集场所燃气安全隐患,确保全市燃气行业安全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