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西塞山区组织召开全区应急管理专项培训会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0-01-11 08:09

元月9日下午,西塞山区召开全区应急管理专题培训会。会议分别邀请了“消防安全”、“森林防灭火”和“工程机械管理”三个方面专家就相关专业知识技能进行授课培训。

培训中,授课专家通过案例、实战经验给大家讲授了消防救援、林火防灭和工程机械安全管理规范等实用知识。培训内容丰富、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既有理论深度,又立足实际操作,讲究理论性、实践性相结合,对全区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为迎接春节到来,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关键时期,安全防范压力加大,全区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树牢意识、压实责任、防患未然,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二要突出防范重点,有效开展各项安全检查活动。各镇街、各行业主管部门要通力协作,重点在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消防安全、城市燃气、森林防火、危化品、烟花爆竹等高危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检查整治活动;三要加强应急值守,时刻掌握突发事件应对措施。各部门、各单位要提前安排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严格执行值班制度。

区领导蔡大池、唐砚冰、汪文,区各镇街、各部门、各村(社区)、部分重点企业共计110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

供稿:区应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