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牧羊湖街道:打造“一居一品”廉政文化建设新阵地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11-11 09:53

为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工作,打造有影响力的廉政品牌,实现“一居一品”、“一社区一特色”。牧羊湖街道结合社区实际,着力打造五个社区“一居一品”特色品牌,着力构建“一居一品”建设新格局。

发挥组织优势,增强廉政文化渗透力。街道将“一居一品”工作与创建“红色物业”、建设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有机结合,推进居民自治,提倡共建共治共享,共同促进廉政文化建设。成立廉政文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研讨会,细化分工,明确职责,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廉政文化建设格局。

丰富宣传载体,增强廉政文化感染力。牧羊湖街道结合“一居一品”创建要求,把品牌创建与社区发展、为民服务等各项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相结合,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社区品牌:八卦嘴社区的“廉政文化长廊”、50米的廉政宣传插画,生动诠释了廉政文化深刻内涵,美化了周边环境;胡家湾社区的“廉政文化广场”,将“警言警句”、“廉政格言”、“廉政故事”潜移默化融入居民日常生活中,促使党风廉政建设时时入眼、入脑、入心;牧羊湖社区的“清廉家风楼栋”和石料山社区的“清风楼栋”,让“思廉、倡廉、崇廉”的廉政文化进入小区楼栋,让大家共浴清廉家风文化的滋养;花园路社区的“廉政小屋”,依托固有资源,融入廉政文化因素,打造全新廉政文化新阵地,设立廉政书角、廉政书画作品墙(莲花墙)、廉政谈话室,让廉政文化多维度辐射到辖区居民群体中。

供稿:牧羊湖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