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区财政局:为民服务办实事 主题教育抓整改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11-06 08:25

随着推土车机器的轰鸣声起,位于和平街社区新建路173号(原皂素厂居民楼)后院的黑臭水体池被破拆和清除,困扰附近居民多年的环境卫生问题得到了解决。这是区财政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结合“三个清单”内容和群众诉求,协调社区一起共同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所做的一件实事。

区财政局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以来,时刻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在结合工作实际的同时,深入社区、深入基层调查走访,了解和务实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在和平街社区,许多居民反映原皂素厂居民楼后院的黑臭水体池重点污染源污水横流,臭气熏天。特别是到了夏天,在太阳光的强烈照射下,更是恶臭难闻,许多住在靠近水体池的居民连窗户都不敢打开。但是皂素厂已搬迁多年,一直无人看管,无人治理。

区财政局了解情况后,立刻协调和平街社区,研究解决方案。由区财政局联合和平街社区负责实施,请来施工队的师傅,用推土车将水体池破拆,运走残存的臭石碎砖后,用新土覆盖淹埋,彻底根治恶臭污染。

区财政局在主题教育服务基层、落实整改方面查找问题精准、落实行动快速、解决问题彻底,得到了区领导的肯定。区财政局将继续保持初心,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完成全年各项财政工作任务,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供稿:区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