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沿湖路小学、中窑小学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专题讲座活动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6-11 19:35

为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学生法治观念和遵纪守法意识,沿湖路小学、中窑小学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沿湖路小学邀请了法治副校长陈华斌来校开展法制教育专题讲座。陈华斌密切联系工作实际,结合学生年龄特点,从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毒品犯罪等几个方面,分享了未成年人典型犯罪案例,警示学生纠正不良行为,提高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这次法治教育讲座拓宽了学生的视野,普及了基本的法律常识,达到了预期效果,学生受益匪浅。

中窑小学联合飞云社区、八泉派出所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为广大师生送上“法制与平安大餐”。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八泉派出所民警袁晶晶以《牢记“三四五”安全更清楚》为题,通过以案说法、互动问答等方式,让现场学生参与其中、寓教于乐,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既提升了学生明辨是非的能力,又强化了教师、学生的法制观念和道德意识,在潜移默化中养成遵纪守法的园育人环境。(区教育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