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市民政局调研西塞山区民政工作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4-15 09:35

4月12日上午,市民政局局长鲁友年、副局长汪洪峰对西塞山区民政工作进行调研。

鲁友年一行先后现场查看了澄月社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牧羊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陈家湾社区“左邻右里”协商议事中心及河口镇福利院。

随后在区政府召开了民政工作座谈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晏勇主持会议。会上,区民政局汇报了2018年以来民政工作情况和2019年度重点工作安排。

在听取汇报后,鲁友年认为我区民政工作有特色,思路清晰,领导有优势;基础好、创新多,工作有优势;资源整合强,保障有优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个建议:一是构建高质量社会救助体系。认真贯彻习近平对民政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强调和“三个聚焦”,确保政策红利惠及困难群众。二是构建高标准基层社区治理体系。结合区情,在社区现有模式的基础上再深入探索经验及做法。三是构建高效能社会服务体系。继续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加大养老补贴和运营补贴力度。

西塞山区将更加聚焦社会兜底保障、关爱残疾人群体、发挥社会养老服务、完善社区治理、做好社会事务管理、深化民政工作改革、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六个方面做好民政工作。

区政府副区长赵延忠陪同调研。(区民政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