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部门动态

市水利和湖泊局调研西塞山区防汛备汛工作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9-04-12 12:43

4月10下午,市水利和湖泊局局长查俊华一行到西塞山区专题调研水利在建工程及水库等重点水利设施防汛备汛工作。

在市级重点水利工程余家山泵站~鼎丰闸“闸站合一”工地,查俊华实地查看工程施工情况,详细了解工程进展,对工程建设和安全度汛提出明确要求:一是鼎丰闸开口处必须在5月1日之前全部合拢,闸室建设全面完工,闸门安装完备;二是泵站部分要加快机组安装配电设施建设,尽快调试通水;三是要加大供电部门的协调力度,尽快通电;四是要确保工程质量,按照水利工程质量终身制的要求,务必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五是要加快工程进度,全部工程要倒排工期,做到五日一安排,半月一上报,争取在汛期投入使用。

随后查俊华一行先后来到凉山水库、黄家湾水库,对水库整险除险、汛前准备及防汛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实地调研,要求要加大隐患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对水库进行安全鉴定,加强责任落实,公示三级安全责任人,细化调度运行方案,确保安全度汛。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专职副主任吕小兵、市防汛科科长陈祖谋,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陪同调研。(区农业农村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