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 工作动态

市监委委员刘建勋调研西塞山区纪检监察工作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18-03-13 00:00

  3月12日上午,市监委委员刘建勋、执纪监督四室副主任郭泰峰到西塞山区调研纪检监察工作。调研座谈前,区委书记朱宏伟与刘建勋进行了交流。
  在听取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建华关于监察体制改革和今年工作思路、元月份以来工作开局情况汇报后,刘建勋对我区纪检监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西塞山区纪委监委工作基础扎实,监察体制改革走在全市前列,去年办案力度较大,问题线索处置率、结案率、处分数靠前。今年工作思路有创新有特色,一季度工作保持良好势头,体现了纪检监察干部的能力素质。
  刘建勋对区纪委监委突出主责主业、抓好监督执纪问责和审查调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大对拆迁、棚改等重点领域问题线索的关注和查处力度;二是要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全"和"严"的要求,所有办的案件决不能人为降格处理,要经得起上级纪委监委的检查;三是要积极探索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充分发挥作用的有效途径,形成监督强大合力;四是要强化质量意识、安全意识,严把案件质量关,严守安全底线。(区纪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