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西塞山区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区委书记晏勇作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12-13 09:15

  12月12日下午,西塞山区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区委书记晏勇作专题辅导报告,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成繁荣宜居和谐的现代化特钢之城而团结奋斗。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毕中主持开班式。

晏勇指出,要入脑入心、全面学习,从历史背景、大会主题、主要成果等方面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方面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

晏勇要求,要对标对表、全面落实,加快建成繁荣宜居和谐的现代化特钢之城。

一是紧扣高质量推动产业转型发展。发挥特钢比较优势,坚持“全链条”攻坚突破,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推进“五大工程”建设、打造“一基地六区”,推动特钢产业集群向中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发展。

二是把握战略机遇持续推进城市更新。坚持点线面结合,打造有亮点的街区、板块,按照“五有标准”,建设功能更加齐全、设施更加完善、管理更加精细的高品质完整示范社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城区。

三是深挖特色打造乡村振兴典型示范。打造全省都市城郊型乡村振兴样板区,构建“一主两带三依托”产业发展体系,引入市场主体,以“六个着力”为抓手,由湖向江发展,构建江湖一体的都市城郊型田园综合体。

四是补齐生态治理短板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推进生产方式绿色转型,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五是践行“五共”理念推进基层治理创新。巩固“长安杯”、首届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创建成果,拓展“左邻右里”居民协商议事、“三级联动、四位一体”矛盾纠纷化解、“党建引领、八队共治”社区治理成效,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西塞山。

六是坚持严的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各领域各环节,以清廉西塞建设为抓手,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以党员领导干部第一主责推动落实发展第一要务。

晏勇强调,要见行见效、全面发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政治忠诚,敢于担当奋进,锤炼务实作风,发扬斗争精神,树牢正确政绩观,加快建成繁荣宜居和谐的现代化特钢之城,为黄石打造“两个城市、五个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毕中强调,一要抓学习提能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带头,深学细悟、提神提能。二要抓短板促提升。着眼“全市前三,城区第一”工作目标,聚焦短板弱项,加强谋划,加快补齐短板、做强优势。三要抓落实见成效。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完成目标任务的实际行动中,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方方面面工作展现新气象。

本次读书班为期3天,采取区领导专题辅导授课、个人自学、分组学习研讨、学员代表交流发言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要求,整体把握、系统领会,一并学习、一体落实。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工业园区(河口镇)、各街道和区直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参加开班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