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11-24 18:30

11月24日,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沈,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莲珍分别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区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区政府及相关承办单位高度重视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取得了良好成效。会议建议,要提高代表意见建议质量,优化办理和督办工作机制,高质量办好代表意见建议,积极回应代表和人民群众呼声。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21年度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整改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审计整改力度大、效果好,值得肯定。会议建议,要建立审计整改的长效机制,多部门形成监督合力,避免同一问题反复发生。

会议审议了区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22年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作出了批准2022年区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会议认为,预算调整符合《预算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和西塞山区财政工作实际。会议建议区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加强预算刚性约束,做到非预算不列支;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做到非必要不支出;严格落实政府债务限额管理,做到非发展确有需要不举债。

会议听取了部分市人大代表履职情况报告,通过了相关人事事项。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卫华、孔凡微、徐翟、张炜、刘飒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鲁任胜,区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区人大机关、区政府办、区财政局、区审计局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