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晏勇“四不两直”检查疫情防控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11-29 09:16

11月25日上午,区委书记晏勇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企业、工地、社区、超市、药店、菜场等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区总工会主席余绍斌参加调研。

晏勇先后来到旺旺超市、牧羊春城小区、中石机电公司、黄思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公共场所管理、居家隔离人员管控、重点风险人员排查、生活物资供应保障等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晏勇指出,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防止“一刀切”和层层加码,坚决克服厌战情绪,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晏勇要求,要做到对标对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要求,做到不动摇、不走样,保持战略定力,强化责任担当,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要落实防控措施。行业主管部门、街道要组织人员力量,深入防疫一线,严格督促居民群众落实重点场所查验健康码、戴口罩、扫场所码、测量体温等防控措施,对任何违反防疫规定行为,进行依法依规查处。

要服务保障到位。街道、社区要细致周到做好群众生活物资供应和医疗服务保障。要充分发挥好下沉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作用,关心关怀关爱老幼病残孕等特殊人群,做到疫情防控既有力度又有温度,确保全区大局平安稳定。

要加强组织领导。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扎实做好信息报送、宣传引导、包保服务、疫苗接种等工作。纪检监察部门、“两办”督查室要加强监督执纪,形成群防群控的工作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