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恭喜!企业住所(经营场所)标准化改革获评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先行示范区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11-10 14:27

区市场监管局企业住所(经营场所)标准化改革,成功获评省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先行示范区。

日前,根据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省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关于2022年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先行区名单的通报》,西塞山区市场监管局企业住所(经营场所)标准化改革获评2022年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先行示范区。

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精神,推进审批制度改革,西塞山区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积极谋划,率先在黄石地区开展经营场所标准化地址登记改革,并于去年成功入围湖北省企业住址(经营场所)标准化改革试点区。

入围后,该局积极与区公安、区财政等相关职能部门对接,了解数据库运用情况,探索将公安数据库作为基础,运用于企业住所(经营场所)标准化改革系统中。

该项工作的成功获批有利于规范地址使用,遏制虚假地址注册;推动申请材料的进一步精简,提升登记审批效率;提升市场监管的智能化和精准化水平。

该局将积极推进企业住所(经营场所)标准化改革系统的创建和运用推广工作,以“小切口”的改革推动我区营商环境“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