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西塞山 > 西塞山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来源:西塞山区政府    时间:2022-11-07 17:20

11月3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措施。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沈参加学习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方向。要严格对标对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确保区人大系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得全、学得深、学得实。

李沈强调:

一是要坚持领导带头学。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制定学习计划,精心部署安排,周密组织实施。

二是要组织代表全面学。要在全区人大系统掀起学习大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二十大精神作为人大常委会会议的第一议题,持续全面加强学习。要组织好人大代表学习,切实做到人人学原文,人人谈体会,人人写心得,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具体行动。

三是要抓好贯彻落实。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举措,创造性地做好常委会的监督、代表工作,全面完成区委部署的各项中心工作。要在确保完成今年常委会既定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前瞻性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任务,以扎实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特钢之城发挥人大助力。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朱莲珍主持会议。常委会党组成员王卫华领学二十大精神,常委会党组成员张炜、蔡波等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交流发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孔凡微、徐翟参加会议。区人大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各镇街人大工作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